11 條留言相關問題
  • Q:留學澳洲介紹

    澳大利亞聯邦( Commo n w ea lt h o f Au s t r alia ),通稱澳洲( Au s t r alia )

        是全球地理面積第六大國家、大洋洲最大國家。其人民平均擁有國土面積是世界最廣國家之一,經濟成就亦屬世界高度發達國家。國民生活水準很高,經濟的主要重點是高效率的能源和畜牧業。澳洲有多樣的自然景觀,包括迷人的熱帶雨林、別稱“紅色中央”的乾燥貧瘠的沙漠,白雪皚皚的山峰、綿羊遍佈的牧場、及引人入勝的海濱和馳名遐邇的自然遺產大堡礁、烏魯汝。在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 澳洲名列前茅的城市數目領先其他,並獲得全球人類發展指數第二的排名(2009 年)。大洋洲在南半球季節與香港相反,12-2 月為夏季。時差最多 3 小時,西澳與香港一樣。主要城市有悉尼,墨爾本,阿德雷德,珀斯等。澳洲各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非常便利:公交汽車、火車、渡輪、電車都是當地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 交通工具。大部分交通工具都有時間表,時間表是可以在網站上獲取。但有一點要注意,假日或國家法定假期,班次就會減少。其他交通工具使用的注意事項: 搭乘私家車或計程車的所有乘客都必須佩戴安全帶、騎自行車者必須佩戴安全帽。

    澳洲教育制度

        澳洲是一個實行義務教育的國家,教育質素也被評為世界最高教育水準的國家之一,基礎教育由 6 歲到 15 歲。小孩由 4、5 歲開始入讀幼稚園,中小學教育為12 年制,而大學一般為 3 年制學士,1-2 年碩士。高等教育為世界一流水準,全球排名 200 名以內的大學數量僅次於英、美,居世界第三。

    中學

        中學課程由7年級至12年級,相當於香港中學的中一至中七。但一些省份的中學課程則由8年級至12年級,如昆士蘭省、西澳省、北領地及南澳省。而澳洲中學的學科選擇比香港中學更多,且更有彈性,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去自由選擇科目,如政治、法律、心理學及資訊科技等都是一般中學生未必能在香港修讀的。開學日期主要是每年1、4、7、10月。中學12年級的公開考試名稱,更根據不同省份而定。

    理工學院

        一般課程為英語課程、證書課程、文憑課程、大學轉讀課程。英語課程:一般為期 4 周至 1 年,為預備入讀學術課程而設;或為參加國際認可的英語測試如  IEL T S 或  T OEFL ;或希望提升專業及實用英語水準的學生而設。英語課程每個月均會開課。證書課程:一般為期半年至 1 年,有證書升級至高級證書,再而升到文憑課程。由於理工學院所提供的課程相當廣泛及實用,因此亦吸引不少當地在職人士報讀進修。

        文憑課程:一般為期 2 年制,但亦有些濃縮為 1 年制,這是專為想修讀專業文憑課程後再升讀大學的學生而設,課程提供全面的科目選擇,大部分學生可以在完成文憑後申請入讀當地大學,最高可獲得 1 年的學分豁免。證書及文憑課程大部分於 2、7 月開課。

        大學轉讀課程:為期 1 年,主要修讀大學第一年的科目,修讀完畢後可進入已聯繫大學的大學二年級。入學資格是中七或以上程度,適合未能直接考入當地大學的學生。

    私立學院

        一般課程為證書課程、文憑課程、大學基礎課程。證書課程由14至18周不等。文憑課程則為28周至48周,而此類學院一般與當地大學有直接合作,學生在修讀完學院課程可以按成績直接進入其合作大學。學生第一或二年級。開課時間一般較有彈性,為每年 2、6、10 月。私立學院提供的文憑課程一般是 1 年制,修讀完畢後可升讀合作大學的二年級,這課程適合香港中七學生(平均成績優秀或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大學基礎課程是 1 年制課程,成功修讀完保證可以升讀合作大學的一年級,入讀資格為香港中五或以上程度。

    大學

        澳洲共有 43 所大學(40 所公立和 3 所私立),學士學位一般為 3 年制,部分專業的科目則為期 4 年、5 年或以上,入學資格一般為香港中七完成大學第一年級的學歷。大部分大學設有碩士學位(一般為期 2 年)及博士學位(一般為期 3 年)以供學生繼續進修及深造。由澳洲大學所頒發的學位均得到國際的認可。澳洲大學一年分為兩學期,學生可以在每年 2、7 月入學。


  • Q:澳洲有哪些名校


  • Q:加拿大 Canada 留學介紹

        加拿大( Can ad a ),是北美洲最北的一個國家,西抵太平洋,東至大西洋,北至北冰洋,領土分佈直達北極。全球第二大面積國家,以溫哥華為例,四季宜人,夏季平均氣溫 20 度,冬天溫度 0 度以上。與香港有 13-14 小時時差。加拿大由十個省和三個地區組成,首都為渥太華。在教育、政府透明度、自由度、生活品質及經濟自由的國際排名名列前茅亦是每年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評選中,最多國內城市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

        加拿大的主要公共交通包括火車、巴士、電車和地鐵。在多倫多,電車和地鐵等公共交通不分距離遠近,均實行一票制。即購買一張票,可以在幾種交通工具間使用,直到到達目的地,乘客不用再買票。溫哥華的公交工具包括:公共汽車、城鐵和渡輪。三種交通工具售票互相聯網,購票後在規定時間內可以通用, 中途轉乘無需再購票。


    加拿大教育制度

        在加拿大,每一個省份都有她自己的教育制度,大約可分為兩種形式-魁北克省及其它省份。她們的學制全都包括小學、中學、社區學院及大學,最大的區別在於預科班及授課的語言(於魁北克省多為法語,其他省份則採用英語)。    

    中學

        加拿大的中學主要分爲公立及私立兩種。公立中學以招收本地學生爲主,所以大多不設寄宿服務,但近年大部分公立中學已開始錄取海外學生。私立中學由教會或私人團體設辦,招收海外及本地學生,部分更設有寄宿服務及設備。

        魁北克省的中學制度:學生在完成第十一年班畢業後,須要升讀該省的兩至三年的教育學院( CE GEP ),兩年為大學預科課程,學生於完成課程後可繼而升讀該省的三年制大學;學生亦可選擇完成一年的預科課程,繼而轉升其他加國省

    份的四年制大學。

        一般中學制度:學生只需在12年級畢業前完成該省的中學畢業試或校内評核,便可報讀大學。

    私立學院

        私立學院提供大學學分轉移課程,分為第一及第二階段,為期約各一年。此學院與當地大學擁有密切聯繫,學生修畢大學學分轉移課程第二階段,而校內成績達到聯繫大學的入學要求,便能保證入讀聯繫大學的二年級。而學院的開課時間為 9 月 1 月及 5 月,較有彈性。

    社區學院

           此類學院主要以省立為主,它們的成立是為了適應社會的需要。它們提供全面的學系,包括美術、商科、工科及各大類不同的職業訓練課程。修讀為期一至三年不等。此外,社區學院更設有大學轉讀課程,學生只需在此類學院修讀兩年, 畢業後便可申請入讀大學第二或第三年級。

    大學

        加拿大的大學約有 80 多間,大部分是國立的,所以水準保持一定水準。學士學位課程一般為期四年,而魁北克省則為期 3 年。海外學生在申請時除了需完成中學課程外,均需要具備託福(TOEFL)80 分或以上的水準。部分大學設有英語課程以供英語水準未達要求的學生修讀。

問題提交成功
近期會有留學顧問會與您進行免費一對一咨詢評估,請留意。
好的,我明白
(852) 2110 0691
微信公众号
( 852 ) 52811508
香港名校入學機會測試
香港
海外
課程
電話 咨詢